5月25日,省法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省级机关部门及南京市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省法院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主持会议,院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省法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领导干部示范带动,机关各部门和徐州铁路运输法院扎实开展、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找准问题、抓实举措,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创新理论武装,以柔性时间安排落实刚性学习要求,持续开展创新理论学习,在深化学习中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进一步推动调研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院领导领办的主题教育调研课题,组织干警积极开展微调研和建言献策活动,切实找准制约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困难,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进一步深入检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实事求是、深入具体地梳理问题清单,按照“三对照三排查”要求,在动真碰硬、真查实改上下足功夫,针对突出问题部署开展专项整治,以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抓好整改。要进一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组织专题学习,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全过程。认真组织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眼光和为民情怀,扎实推进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为民办实事项目,挂账销号、动态管理,确保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