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下午,洪泽法院在洪泽区岔河镇界沟村委会开展巡回审判,合并审理了该村多起农村土地经营权纠纷案。

原告与被告签订《土地流转协议》,协议约定将原告自家经营的土地流转给被告,土地流转期限为2019年4月20日至2024年4月20日,土地流转金每年每亩1050元,交款方式及交款时间为分周年交款,先交款后种植。合同签订后,原告将自家土地流转给被告使用,被告未足额支付原告土地流转金,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支付剩余土地流转金。

此次巡回审判活动邀请农户代表全程参与,让老百姓在参与庭审过程中,加深对土地流转相关法律的理解和认识。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举证、质证、陈述答辩,承办法官吴克成认真核对土地流转合同、仔细梳理纠纷,阐明利害关系,明理释法,逐步缓解双方的对立情绪。

庭审结束后,吴克成法官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村民们提出的土地流转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就地开展普法宣传,向村民们发放宣传手册,积极讲解民法典中关于土地承包经营权、继承赡养等规定,增强村民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