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融合支部共建发展、助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近日,如皋法院民二庭(清算与破产庭)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奔赴如皋市石庄镇石南社区走访调研。

支部党员代表崔小兰同志为社区居民开展民法典宣讲,炎炎夏日送来法治清风。她以《民法典与百姓生活》为题,围绕日常生活、婚姻家庭、物权等方面内容,结合案例形象生动地进行宣讲。通过宣讲,让参与居民进一步了解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并将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内化为自觉行动。民法典宣讲结束后,居民们前来询问法律问题,崔小兰一一进行了解答。

走访过程中,干警们向社区干部发放《致广大企业主和村(社区)干部的一封信》《2022年平安法治如皋满意度调查问卷》,认真记录石南社区相关干部、群众反馈的情况,耐心听取对法院执法办案、为民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民二庭(清算与破产庭)党支部还与石南社区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就通过民法典宣讲、巡回审判等多种形式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进行交流,并就支部共建活动进行谋划。

让法官走出法院、让干警走进基层、让司法贴近群众,如皋法院以党组织书记项目实施为抓手,各支部与社区同心共建、融合发展,助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实现“共建、共享、共促、共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