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8月4日上午,四级人民法院在江宁区淳化街道大学城社区举行“法治同行进社区”项目启动仪式,共同为“法治同行进社区”基层治理共建基地揭牌。

最高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副庭长孙长山,南京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政,江苏省高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华任、民六庭副庭长陈飞翔,江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传松等出席。南京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从廷主持活动。

李后龙院长致辞时指出,“法治同行进社区”项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和“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活动走深走实的有益实践,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省市机关“共学共建”向“共学攻坚”深化提升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在宁法院(庭)“宁聚力”工作机制、协力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探索创新。要加强与基层社区沟通交流,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向诉源治理倾斜,努力将“法治同行进社区”项目打造成解决问题有成效的精品实事项目。

“法治同行进社区”项目将围绕“高举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旗帜、凝聚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力量、筑牢服务基层治理共建阵地、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四项内容,以“法治同行进社区”基层治理共建基地为平台,建立“上级法院定期对接、辖区法庭实时服务”的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积极开展法官进社区、网格员进法院、巡回审判、社区座谈、普法宣传等系列活动,通过“加减乘除”工作法送司法服务进基层、进社区、进家门,构建全覆盖、多样化、零距离的司法服务体系。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京中院召开了“法治同行进社区”社会基层治理座谈会,并开展了赠书和现场法律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