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jpg

6月2日下午,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靖江法院刑庭联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赴央企中船澄西(泰州)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的普法宣讲活动。中船澄西公司部分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靖江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黄颖宏,刑庭庭长陈洁,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员及院关工委“五老”志愿者观摩活动。

活动中,刑庭法官助理封卉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就什么是安全生产月、《刑法》中与安全生产相关的罪名以及企业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并通过播放安全生产警示片,筑牢参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同时,封卉还就盗窃、职务侵占等常在企业内部发生的问题与职工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最后,黄颖宏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让与会同志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防范不到位可能会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

下一步,靖江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服务职能,以服务大局、服务企业为己任,深入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积极回应企业需求,按需送法,精准普法,实现企业发展与法院工作的良性互动,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为靖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