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_副本.jpg

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网络犯罪,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2024年3月19日下午,刑庭副庭长李燕杰作为法治副校长走进如皋市滨江初中,为该校师生开展了题为“守护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的普法宣讲。

李燕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增强安全意识,练好网络防身术”“守法牢记心头,不做网络加害者”“远离不良信息,文明用网我先行”三个方面,结合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向师生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网络世界的两面性,提示了网络中潜在的各种风险,呼吁同学们自觉养成良好的用网习惯,有选择、有节制地使用网络,在遇到网络色情、赌博、暴力等不良信息时,也要通过合法渠道主动进行举报,为清朗网络空间做出自己的努力。

如皋法院将持续创新普法宣传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以更加符合青少年身心特点、更容易被青少年理解的活动形式,有序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